海外來函,  見證

深深懷念汝泰弟兄

還記得第一次認識汝泰弟兄和秀群姊妹這一對夫婦,是在1999年假期從澳洲回港。因為我當時在悉尼剛剛進入召會生活,所以回港期間家姐介紹我可到秀群姊妹家小排聚會。鄭弟兄夫婦們非常和藹可親,經常熱情邀請我參加小排聚會,記得當時雖然對教會生活沒有太大興趣,但是每次在家聚會的時候他們夫婦倆都非常關心我們這些年輕人的讀書及生活情況,每次聚完會都有滿滿的話語供應帶回家。自此之後,每年放假回港都會到他們家參加聚會,主日也會聽到鄭弟兄的分享,享受生命的供應。
在我們幾姊妹於澳洲留學的期間,我爸爸被診斷患上腸癌,當時的確是晴天霹靂,給在外讀書年輕的我們帶來非常沉重的心理打擊。當時我香港的家是位於北角一幢老唐樓,雖然弟兄腿不方便,他們夫婦倆在傳了福音給爸爸媽媽之後,經常來到北角爬九層樓上去我們家探望和餵養父母。有一天我們從醫院處得知爸爸癌症復發,心情極度憂傷。他們夫婦得知我們的情況,當天傍晚就立刻來安慰和扶持,當天在淚水中朦朧的看見他們代禱和安慰的情景,20多年之後的今天還歷歷在目。最終父親還是被主接去了,但在離去前一個多月,病弱的父親回到家鄉。被主接去前的三天,秀群姊妹和另一位姊妹跨境去探望父親,在病榻旁安慰他和他唱詩歌,極度虛弱的父親在絕望並痛苦的人生盡頭,彷彿摸着了從神而來的安慰。父親離去後,汝泰弟兄致電和當地的弟兄交通,關顧到父親安息聚會的一些事宜。葬禮過後我需要隻身回港及其後返澳開學,作為一個還在讀書的學生,我當時的心情非常迷惘和落寞,記得接到汝泰弟兄的一個電話,他好像父親一樣仔細地教導我如何在回港後搭的士到會所附近參加弟兄姊妹的愛筵,就算這些普通的交通細節問題他也細心地顧到。
在2004年大學畢業前後,有年假回港參加了一個青年在職特會,弟兄釋放了有關神的經綸的信息,當中有極高的生命和亮光,助我第一次聽懂了和摸着了何為神的經綸。後來在大學期間追求,我和姊妹讀了一本小冊子,名為How to be useful to the Lord,自此奠下了參加全時間訓練的心願。之後跟汝泰弟兄交通,他給予我很多寶貴的帶領。參加一年美國訓練之後,我需要回到醫院工作的地方,因工作壓力關係,我時常感到不習慣的情況;並且我需要離開雪梨,去到偏遠的鄉村逗留長時間並工作,在這偏遠地方裡沒有教會生活。記得當時惟一能夠避免石沉大海的方式就是聽職事的話語,其中特別享受汝泰弟兄在香港全時間課堂教導的「那靈」一課的話語,每次聽完都非常受滋養,如同進入三層天。
接着下來的十多年,雖然我們甚少回港,但是每次到香港,他們夫婦都會熱情招待並請我們去他家附近吃飯。在工作和婚姻這些年輕人的轉折點問題上,每次都從弟兄夫婦那裏得到莫大的指引,更甚的是他們在交通的背後往往會默默的為小羊們禱告。既像牧人,也像父母。
我印象中的鄭弟兄,是一位對神生命的認識和經歷都極豐富的神人。在講台上,他釋放的信息充滿了神聖的生命和亮光;在講台下,他的生活和對聖徒的餵養把主芬芳的人性表達無遺。從他身上,能珍賞到神人的實際。難怪甚至弟兄因重病住院的時候,他還分享到他也有從主來的負擔,就是余潔麟弟兄患病時所接受的同樣負擔:在疾病中也要進入神人的生活。
跟弟兄接觸時從來沒有覺得他在苦苦地工作,反而在他身上能體會到倪弟兄所説的「神注重我們所是的過於我們所作的,真實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算得數的事奉總是基督的活出。」感謝主!

2019年10月4日 攝於悉尼

悉尼召會廖嘉姊妹 (Alison Liu)
2022年11月2日

Leave a Reply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