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時間見證,  見證

神的經綸,此生意義

用靈說話,傳輸信心

認識汝泰弟兄是我1985年信主得救之後,在過往的新蒲崗會所參加主日聚會。當時還是一人講,眾人聽的聚會。在二、三百人的主日聚會中,每次都會聽到不同的弟兄講信息,其中一位就是汝泰弟兄。當時對弟兄的印象就是話語鏗鏘有力,句句交通都全力傾出,弟兄就是用靈把神的話推出來,傳輸活的信心和神聖的啟示。日後才知道汝泰弟兄主日講台的信息,內容都是來自生命讀經,或出自職事的話語。弟兄經常交通神的經綸,就是基督與召會。那時初信的我,就覺得這位前面年長的弟兄很特別,其實汝泰弟兄當時還不到四十歲,這就是我對弟兄開始的印象。

脫離是非,進入生命

1987年香港有些年青聖徒往台灣參加短期的全時間訓練,當時有全球各地的聖徒,赴台參加訓練,實行神所命定的路。1990年再有年青聖徒訪問台灣眾召會,看見下鄉開展的情景,到處都是一片在復活生命裏欣欣向榮的景象,不單是召會人數的繁增,更是聖徒們滿了對主新鮮活潑的經歷,藉着電話晨興,帶進活力的生活。當時香港召會已經開始在風波裏,汝泰弟兄與這些年青聖徒交通後,於同年八月隨即赴台訪問及尋求同工們的交通,便清楚主在全地當前的行動,並看見仇敵撒但的破壞。弟兄看見我們要脫離是非對錯的知識樹,並要留在生命樹的線上。遂於1991年開始,和幾位弟兄們開始每週,為着主在香港的見證有爭戰的禱告。汝泰弟兄亦與同工們一直有交通。同年,開始有美國的同工們,來香港供應並加強分別出來的弟兄姊妹。

接受訓練,裝備構成

汝泰弟兄有幾次提及,他本來也想接受兩年的全時間訓練,但他後來接受了張湘澤弟兄的交通,要留在召會生活中服事,接受主的訓練。汝泰弟兄的確在很多方面接受主的成全,有嚴謹卻喜樂的神人生活,是許多服事主者的榜樣。弟兄看重全時間服事者要有規律的生活:要守時,要早睡早起,要有晨興、讀經、追求真理的生活。他曾多次對年青的服事者說,他們功用的顯出不是看今天,今天是要受裝備和被成全,十年之後才顯出功用。汝泰弟兄是走構成的路。他說全時間服事絕不是週末很緊張,為著預備主日講台信息,而週中卻過一種放鬆的生活,這樣的全時間服事並無意義。所以汝泰弟兄在分別出來之前,有一段時間是帶職服事,他寧願過規律在職的生活,也不願意因循的服事,弟兄對自己向主的奉獻負責。

身體交通,跟隨職事

香港召會能從風波中經過並得着恢復,蒙恩的點在於與基督的身體有交通,並緊緊跟隨新約的職事。汝泰弟兄在這兩方面可以說是不遺餘力。例如1994年底,弟兄帶同三十八位香港聖徒參加在美國的生命讀經訓練,進入時代職事的說話中,之後與聖徒轉往韓國,訪問首爾和仁川召會,看見眾召會的蒙恩和豐富。多年來弟兄親自或鼓勵聖徒參加海外特會或出訪召會,並請聖徒回港後分享見證,帶進基督身體的交通。此外,自1994年香港的見證恢復後,汝泰弟兄一直帶領全召會進入生命讀經,每週追求兩篇,主日一同申言。時至今日,弟兄們仍然帶領聖徒們追求生命讀經,這是汝泰弟兄為召會追求立下紮實穩固的根基。

帶進成全,建造身體

香港召會恢復見證初期,人數不多,但繁增很快,且年青人居多,服事者在各方面都比較幼嫩。有見及此,汝泰弟兄一直保持和同工們有交通,不僅有美國的同工,及後也有台灣和其他各地的同工們,來港開特會或舉辦成全訓練。以1995年為例,全年約有八位台灣和美國的同工,分別舉辦了總共近二十天的特會、事奉及成全聚會,使本地聖徒和服事者,得著身體豐富的供應,並被恩賜者加強和成全,有分與職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

禱告的人,顧神權益

我與姊妹在1994年全時候間訓練後回港開始學習服事,也開始近距離的與汝泰弟兄一同配搭,從弟兄身上有各方面的學習。在這接近三十載的服事配搭中,見證汝泰弟兄是一個禱告的人。不但他自己傾盡全力,用靈拼上去禱告,也要全時間者操練靈禱告,每週全時間追求事奉交通,必先有一小時的團體禱告,讓同工們都操練否認己,把自己禱告到至聖所裡。此實行至今一直未變,讓服事者看重禱告、相信禱告,禱告是我們真正的事奉神。禱告的範圍不只顧及香港,也顧及鄰近周邊的眾召會,以致主在全地的行動。弟兄的心胸及眼界廣闊,顧到神在地上的權益。

神的經綸,此生意義

今年10月初要外出服事,心裏有感離開前要與永生弟兄去探望汝泰弟兄,未想到就是見最後一面。在醫院裏,我們看到汝泰弟兄,身體雖然虛弱,面上帶着氧氣口罩,但仍然用他清明的心思和剛強的靈,說出他心裏的負擔。弟兄所關心的,甚至在主面前一直禱告的,就是弟兄們要多有禱告,使靈剛強,能被靈充滿,叫我們所說的,能給人生命的供應。我們要實際的,主觀的經歷那靈,不憑自己,乃憑基督,讓主在地上得着初熟的果子,得勝的男孩子,使主在地上能夠有路。他盼望我們能照着,也為着神的經綸而生活。讓主來時,我們是一班對神的經綸有主觀認識和主觀經歷的人。這是汝泰弟兄末了的話,弟兄是在信心和盼望裏被主取去。弟兄的一生,始終為着並關心神的經綸,為着主的再來。神的經綸,為他此生意義!

尖沙咀五區 許榮光弟兄
2022年10月29日

Leave a Reply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