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來函,  見證

愛神愛人的榜樣

2008年及2010年的夏天,姊妹與小子分別赴港受成全,在沙田這一段時期,無論在課堂上或是園區偶遇,鄭弟兄總是笑臉迎人。他臉上燦爛的笑容,給我深刻的印象,說出弟兄是在主裡常常喜樂,也鼓勵我們作常常喜樂的人。
後來,對弟兄有近一步的交通,了解香港召會經歷兩次風波,弟兄都身在其中,但他一直堅定地站住立場,且保持與身體的交通,竭力保守那靈的一。身體方面,因小時患病之故,出入稍微受點限制,弟兄仍竭力和姊妹出外看望傳福音。弟兄的住所位於園區頂樓,炎炎夏日,即便開了空調,也常感炎熱。外在環境並非盡如人意,但弟兄甘之如飴,喜樂服事,無怨無悔。每日清晨與主有甜美的交通,接著運動、追求或服事,起居作息規律,是我們服事主的好榜樣。
每週一全時間的追求,弟兄會將當週信息的負擔及應用,簡短地向我們開啟,也傳輸禱告的負擔。每次的交通,弟兄都有充分的預備,在一張紙頭上,寫下要交通的要點。在週四早晨年輕全時間的追求,弟兄也帶我們細細地讀過生命讀經(節錄)、長老訓練、召會歷史、屬靈人物小傳以及其他屬靈書報等,將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豐富供應我們。在我與弟兄的相處中,我發現弟兄是一位禱告的人,在真理追求上,他鼓勵我們,聽過一篇信息,需要溫習,也要帶到禱告裡,消化吸收,使話能成為我們的滋養。在事奉上,記得有一段時間的週六,他邀請Didier、Edison和我幾位弟兄一起禱告,一禱告就是一小時,自己有時語塞,但弟兄仍竭力釋放靈,扶持我們進入禱告的負擔。記得有好幾次,禱告完裡頭就清楚,主垂聽並成就了我們的禱告。
甚至每次假期之前,弟兄便鼓勵我們全時間者,個人要花時間有長的禱告,在主面前有清理、對付,也尋求往前的方向及引導,也要趁機進入真理,在主話上下功夫。幾次假期照著弟兄的鼓勵操練,受益匪淺,也學習建立這樣在主裏扎根的生活。
因著秀群姊妹之前患病,弟兄很注意姊妹的起居飲食及運動,也顧到姊妹的需要。夫婦二人如同一人,夫唱婦隨,喜樂洋溢,作了我們美好的榜樣。記得我們結婚前一天晚上,汝泰弟兄特別愛筵我母親和我們夫婦倆,陪我們交通,鼓勵扶持我們往前,寶貝弟兄顧到青年人的成全,也願意為青年人花費,且完全花上自己。
這兩年多來,因疫情及服事緣故,未能有機會回港,只聽聞汝泰弟兄患病,未能與弟兄有交通。十月七日早上,仍與母親交通到弟兄的情形,晚上即收到弟兄離世與主同在的消息。小子夫婦二人潸然淚下,點滴湧上心頭,縱有不捨,但弟兄人生的終局是榮耀的,是光輝烈烈的。弟兄的一生,著實如同箴言四章十八節所說,「但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感謝主,我在人生中,能在弟兄身旁受教並學習;我們要效法弟兄的腳蹤,不論福、不論苦,跟隨主直到路終。

(臺北市召會四十二會所 湯恩德弟兄、湯王詩婷姊妹)

Leave a Reply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