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徒見證,  見證

忠心愛主的守望者

『耶和華阿,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守望。』詩五3

我是在高中時期入住沙田園區弟兄之家,讀書時難免會感到壓抑,B、C座的天台便成為我的「至聖所」:溫暖陽光灑落身上、柔和的風輕撫我身、城門河旁流水潺潺,時而鳥語花香、時而藍天白雲、時而滿天繁星,或唱詩、或禱告、或默想……這些都成了我的安慰,平伏了我的情緒。

當我向園區內部觀看時,一頭灰白而濃密的頭髮總是在我眼前出現,他就是我們親愛的汝泰弟兄。弟兄常常在A座天台上來回踱步,那裏是弟兄的「至聖所」,弟兄在那裏正正在享受與主親密的交通。雖然我和汝泰弟兄並沒有約定何時一起到天台,但每次我在天台上看見弟兄,我都受到牧養,因為他作了我的榜樣,也是我的同行者。

大學畢業後,我參加全時間訓練,有一年半時間繼續與汝泰弟兄作鄰居。當然弟兄也成了我的教師,教導我們真理與生命的功課。弟兄要求我們一眾學員需要每週複習,並在下堂分享。每次學員分享完,弟兄經常笑盈盈點評說:「靈要剛強!」老實說,我總覺得很虛無縹緲,不懂如何靈剛強。

汝泰弟兄每早晨吃早餐前,都會招聚數位弟兄姊妹,不為別的,只為禱告,也不為何事或何人禱告,只為讚美主,享受主而禱告。我有幸也有份早上的禱告,在過程中,我很享受弟兄禱告的靈。開始前,我難以想像如何完全不為任何人事物而禱告二十分鐘。後來與弟兄一同禱告我便明白,弟兄總是抓住一兩節經文或是一段詩歌,帶進禱告中,使禱告更豐富、更享受,像是吃了一頓豐盛的屬靈早餐。我便明白為何汝泰弟兄的靈剛強,是因為他的靈常常得著飽足,強而有力。

『耶路撒冷阿,我在你城牆上設立了守望者;他們整日整夜總不靜默。題醒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讓祂歇息,直等祂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賽六二6-7

第二年訓練,我們學員有兩週時間,被分派到不同國家城市,一面探望當地聖徒,另一面與他們配搭傳福音,領人歸主。出發前三個月,我們一眾學員有很多禱告、悔改和認罪,祈求聖靈像當日在使徒行傳所作的一樣,充溢我們,使我們能為主說話。

只是撒但不甘我們傳揚國度福音,不斷難阻我們。出發前,領事館拒辦我們組員絕大部分的簽證、園區發生火災、耶穌的靈也不許我們到原定的地方……但福音的白馬是勝了又勝的!我們與當地聖徒有甜美的交通與配搭, 結果豐碩又纍纍。而在過程中,我一直隱約感覺背後有基督身體的扶持與代求。

一年後,我才發現這感覺是真實的。當時我已經在職,帶著疲憊的身軀參加晚上的禱告聚會。從前灰白的頭髮,已漸漸變成銀髮,但汝泰弟兄禱告的靈仍舊剛強。當他為新一批學員到海外開展主的國代求時,我裏面霎時感動,原來一年前的開展,雖然遇上種種的難處,但汝泰弟兄與天上基督的職事是一,默默在背後為主在地上的權益禱告。我便開始明白,弟兄時常向我們分析世界的局勢,不是為著甚麼,而是為主在地上建立金燈臺,作主的見證來預備來禱告。

汝泰弟兄患病初期,弟兄姊妹都心裏焦慮,不知所措。但弟兄卻仍是臉帶笑容,對我們說,這是主給召會的祝福。的確,主實在祝福我們,早前因著疫情,弟兄姊妹建立了守望的禱告,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多多少少的守望禱告漸漸衰減。但因著弟兄患病的事,讓召會每一位弟兄姊妹更同心合意,一面為著弟兄的治療禱告,另一面也加強恢復召會,為主在全地的需要禱告。

主日早上聚會,雖然弟兄不能與我們一同擘餅,但我仍然看見弟兄在天台上來回踱步禱告。當時弟兄頭上銀髮因著病情而脫落,但這更激勵我向主發出讚美和感恩。我深信弟兄在享受我主與我,亦為召會和弟兄姊妹的情況禱告,更為主在地上的權益守望禱告。

得知汝泰弟兄主懷安息,心裏甚是難受,特別再望向A座天台,卻再也看不見弟兄來回踱步的身影,眼淚不禁落下。但同時知道弟兄是復活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一直鼓勵我們往前,更要效法弟兄的信心,成為城牆的守望者,一直題醒耶和華,不要讓祂歇息,直等祂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

(沙田六區 鄭承恩弟兄)

Leave a Reply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