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徒見證,  見證

汝泰弟兄作了初熟的果子歸與神

2011年我從內地來港讀書,2014年12月受浸得救,得救之後一直在沙田區過召會生活。2016年1月參加全時間訓練,汝泰弟兄是我們的教師。同年8月,我加入沙田社區開展隊配搭服事,在此之後的6年時間裡,很多聚會都是與弟兄一起,又因為結訓後住在沙田園區的姊妹之家,因而在屬靈和屬人方面都接受了弟兄諸多的成全和幫助。弟兄的離世,讓我的心仿佛有了一個缺口。縱然有萬般不捨,仍要讚美神!弟兄是神初熟的果子,祂迫不及待要享受他!

弟兄很屬靈,亦很有人性
作為訓練學員的教師,汝泰常交通說:「主的恢復是靈的恢復,我們不摸靈,就摸不到實際。」因此,他非常重視幫助我們操練靈,帶我們摸著屬靈的實際,進入神聖奧秘的範圍。從2016年8月到2019年6月,將近三年的時間,汝泰弟兄每天早上會和學員們一起禱告,不為別的事,只單單到主面前,向主敞開,與主聯結,用話、用詩歌禱告,這樣的操練幫助我們摸著靈,享受活話的供應,甚至在課上聽到一些真理的話,通過這樣的禱告就向我們發出亮光!這樣與弟兄一起禱告常常把我們帶到天上,簡直是至高的享受。每次禱告完,我們都靈裡高昂,被喜樂充滿。我雖然2017年底已經從訓練中心畢業,但汝泰弟兄仍給我機會加入到這樣的禱告裡,真是神額外的恩典。
弟兄不光注重靈的操練,還對學員、對聖徒滿有人性的顧惜。記得有一次,我因為一些事情,在課上交通時哭了起來,弟兄等我停下哭泣之後,用很溫和的語氣交通道:「在我們的人生中有很多難處,尤其是魂。魂裡的難處不解開、心不被溫暖,就沒辦法進入奧秘的真理。我們只有心得安慰,悟性才開,才會對神聖奧秘的事有胃口,愛的顧惜使我們的心敞開。」他還說:「我們的難處在我們的魂,而主是我們魂的牧人,我們需要主來牧養我們的魂,這樣的牧養需要一直繼續,直到我們生命成熟」。這番話對我是極大的安慰和拯救,叫我在以後的基督徒生活中,學習讓主來作我魂的牧人,也學習用愛來顧惜身邊的聖徒。
從作學員開始,我有將近三年的時間和弟兄在同一個小排裡。每次會前他都會早一點到,會後他也會晚一些走。他與我們聊天,了解我們工作、生活的情形,用自己所經歷的基督供應我們、鼓勵我們。對我們這些從內地來香港的弟兄姊妹來說,他就像是慈愛的父親。我們總喜歡圍著他,七嘴八舌地提很多真理和經歷方面的問題,每一次他都是微笑著一一回應我們,結果每次小排他都很晚才能回家。
汝泰弟兄哪怕在病痛中也彰顯出基督甜美的人性。對在他身邊照顧的姊妹們,他常常說謝謝。當我們在服事他飲食的時候,他也會對我們說:「你們服事我很辛苦,要多注重營養和休息」。有時候我們累了,躺在病房的沙發上睡覺,他會提醒進來打掃的姐姐小聲一點,弟兄真是有基督柔細的心腸。有的時候,他身體實在不舒服,與秀群姊妹說話時語氣有些急,但很快他就會和秀群姊妹道歉。他在住院期間甚至也會顧到家裡的工人姊妹阿妮,他會囑咐秀群姊妹說:「秀群,你慢慢說,不然阿妮會很緊張。」弟兄對醫院裡的醫生、護士,甚至作清潔的姐姐,都時常表達感謝,所以醫院的同事與弟兄都很親近。

弟兄認識神的主宰,也服在神行政的手下
在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之後,弟兄沒有任何的抗拒和質疑,他沒有問主:「為什麼?」而是當下就接受,順服在神行政的手下,也積極接受治療。這樣的接受在常人看來是非常不可思議的。病痛以及治療過程的副作用是我們難以想象的。有段時間,他晚上需要服用幾次止痛藥和幫助睡眠的藥才能睡一、兩個小時。但每次早上我們到了醫院,問他:「汝泰弟兄,您好嗎?」他都會說:「感謝主,昨晚有睡到」。記得有一天早上,我到了病房,幫弟兄把窗簾升起來,窗外是一片美麗的海景,陽光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一群白色的海鳥在海面上低飛。弟兄看著窗外,微微笑著說:「此情此景對我來說真像『美麗的地獄』。」當時我震驚極了,我才意識到原來弟兄承受的痛苦是那麼大,但弟兄平常很少向我們表達。而在我認識弟兄的六年多時間裡,從未從弟兄口裡聽過任何一句不那麼積極的話,如今承受如此大的痛苦,他也只是用詩意的方式將其表達出來。一時間,我竟然找不出任何的言語可以安慰他。
然而,無論有多痛苦,弟兄都沒有抱怨過。他完全謙卑自己,服在神大能的手下。他也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主,在病痛中,他常常說:「我沒有任何掛慮」。弟兄是真正把自己交給神的人,是真正倚靠神的人。同時,弟兄也在神面前謹守、儆醒。在他生病的這段日子,他在主面前徹底對付裡面不屬神的東西。他感謝主沒有讓他突然間離去,還給他時間讓他清理自己,他說主實在是愛他。他和我們交通說:「在肉身受苦,就與罪隔絕了。」他在苦難中,看到神的美意,口中也常出讚美的話。

弟兄是一直活在與神交通裡的人
在弟兄還未生病的日子裡,他每天早上都藉著詩歌和話語到主面前,與主有甜美的交通。每次他和我們交通、禱告、追求的時候,都是自己靈裡先得飽足和充滿,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能從他的交通中得到豐富的享受。他因為被靈充滿而有的喜樂對我們也是極大的供應和鼓勵。
哪怕是在住院治療的日子,無論弟兄是臥床或起來踱步,他都一直在裡面與主交通。很多時候,早上我們來醫院服事弟兄的早餐,結束後,他會叫我們停下外面的服事,坐下來一起唱詩歌,或者和我們分享主話語的亮光,然後一起禱告。從外面看,是我們在服事他,但實際上,他藉著詩歌和神的話語在繼續服事我們。我那個時候正處於一段艱難的時期,弟兄在屬靈上的供應對我是極大的扶持和拯救。
相信在每一個漫長而孤獨的夜晚,承受著病痛而不能安睡的弟兄就是靠著與主不住的交通而渡過的。因著與主之間不間斷的交通,弟兄可以超越環境,哪怕是在極大的痛苦中,他也能常常喜樂。記得有一週,一對年輕的夫婦住進來病房。一開始知道弟兄的病時,他們的眼神裡滿是同情,但當他們看見弟兄每天都很喜樂,竟不像是癌症患者,他們就被吸引,很喜歡和弟兄聊天,弟兄也藉此向他們傳福音。他們出院的時候,語氣和表情中都流露出了不捨。

弟兄對中國內地的召會很有負擔
汝泰弟兄有十多年之久未曾有機會到中國內地去,這是弟兄的一個遺憾,但弟兄卻從來沒有放下對內地召會的負擔。尤其是在吳有成弟兄和余潔麟弟兄被主接去之後,他覺得自己身上的擔子更重了。在過去的兩年多時間裡,他常常為中國內地禱告,甚至在生病之後,他依然沒有放下這個負擔。在禱告中,他常常提到,盼望倪弟兄的夢(遍地都是金燈臺)、李弟兄的夢(主給祂的恢復一條康莊大道)在中國內地得以應驗。弟兄曾經在一次交通中說過,末後的日子會越來越艱難,活著見主的聖徒們會經歷很多的困苦,但是弟兄仍渴求在地上多一些年日,可以繼續與主同工,親眼看見倪、李弟兄夢的應驗。
然而,在神主宰的權柄下,弟兄歇了地上一切的勞苦,到主那裡去了。弟兄跑盡了他當跑的賽程,打過了美好的仗,守住了他的信仰,贏得了神給得勝者的賞賜。弟兄如今正和希伯來書十一章裡那些得勝聖徒們一起觀看我們,他們歡呼著鼓勵我們奔跑賽程、贏得比賽。他們已經預備好了,但我們還沒有,他們正在等候我們。我們要和汝泰弟兄以及那些在我們以前去了的得勝聖徒們說:「請你們放心,我們會脫去一切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直到跑完賽程,贏得獎賞。」我們也要和汝泰弟兄說:「我們會繼續為中國內地的召會禱告,直到看見中國內地遍地都是金燈臺,主的恢復在中國內地有一條康莊大道。」

讚美神是信實的
最後一次與弟兄見面是7月20日的早晨,那天上午我將要從香港回去內地一段時間。我應邀去弟兄家吃早餐,其實是汝泰弟兄和秀群姊妹兩個在看著我吃,因為他們一早已經用過餐了。我一邊享用健康、豐富的早餐,一邊聽汝泰弟兄的交通。他先是交通對那一週信息的享受,繼而又交通世界局勢與主的再來、召會建造的情形與新婦的預備,末了又再次交通到自己對中國內地召會的負擔。
用餐的過程中,天下起了雨,但用完早餐後,天就晴了,而且天邊還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我們都很開心的去天台上看彩虹。阿妮興奮地用印尼語又唱又跳,秀群姊妹高聲讚美:「神是信實的!」汝泰弟兄那天也神采奕奕,除了身體比之前消瘦,他的精氣神好像與健康時候無異。那個時候,我心裡也依然覺得神會醫治弟兄。所以驚聞弟兄離世時,我一時難以接受。
雖然神沒有照著我們的意思醫治我們親愛的汝泰弟兄,但祂仍是信實的!神在完成祂經綸的事上是信實的,祂如何將汝泰弟兄作成祂的得勝者,祂也要繼續在我們身上做工,把我們作成神的得勝者、神的新耶路撒冷,在永世裡成為祂美麗的新婦,永享新郎的同在!在國度裡、在永世裡,我們將會再見到我們親愛的汝泰弟兄,再聽祂分享與主之間甜美的故事。

2018 春節相調
小排聚會合影
弟兄家用餐相調

沙田九區 趙瑞玲姊妹

Leave a Reply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