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見證,  見證

我的大舅

汝泰弟兄是我太太的哥哥,我的大舅,有時我也會叫他做大哥。我第一次遇見弟兄時,還是一名讀中六的小弟兄。當時弟兄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一位臉上常著微笑、比較成熟的弟兄。

後來,我有機會和汝泰弟兄一同服事每週六晚的福音聚會,以及後來的初信聚會。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次會前和汝泰弟兄一起禱告,他都會說,「主,我何等需要你的憐憫,需要你寶血的遮蓋。」初時聽到他的禱告,我有些不太習慣,因為那時年輕人的操練比較「衝」,我的學習也比較淺。但過了一段日子,我的禱告也受到弟兄的影響,我也開始明白,我們每次來到主面前,有分主的服事,都是主的憐憫。每次來到主的面前,我們是何等的不堪和不是,實在需要主寶血的遮蓋。

在我經過人生的重要關口時,汝泰弟兄總是在交通上、照顧上,給我很大的幫助和扶持。我和姊妹從澳洲回來的時候,汝泰弟兄為著主在香港的見證站住,他全心、全魂、全力,全人奉獻為著主的恢復。我們也開始重新投入在香港的召會生活。

在過往的年日裡,每次汝泰弟兄夫婦來我家過節和吃團年飯,我們總是覺得每次他是來開一場超小型的特會似的。弟兄的話題,總離不開主的恢復、神的經綸、主在地上的行動,以及當時正在交通的信息。他也經常談到世界的局勢與主的行動,並會送一點相關的書藉給我參考,可見弟兄的生活是被神的經綸所充滿。他關心我們家中每一位成員,對我和舜華,關心我們的工作和健康狀況;對小朋友,關心他們的學業,及至他們長大了,關心他們的工作、感情和屬靈情況等。

去年年底,汝泰弟兄被診斷出患了胃癌,並且癌細胞已經擴散。我們整個家庭都接受不了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汝泰弟兄在整個治療的過程中,一直積極地面對。他初入醫院時,他還和弟兄姊妹交通:「我還有平安,好似不能憂愁。…….晚上很喜歡和同房基督徒交談,助他調整床位。向另一病友傳福音,他願意和我禱告,接受主,他很老,在死亡掙扎中。……覺得傳福音重要,也要衝破面皮。」

在整個療程中,弟兄經歷了化療的各種副作用、不適和痛楚。但是弟兄一直依靠這位叫死人復活、稱無為有的神。藉著不住的禱告,他一無掛慮,信靠主的分賜和醫治,活在與主更深的交通中。弟兄為著主在地上的權益禱告,煉淨自己,只照著神新約經綸來生活和服事。

汝泰弟兄將要離開前,一再鼓勵弟兄們,活在實際的靈裡,主觀經歷那靈的實際和豐富,必須靈剛強,才能有豐富供應弟兄姊妹,使他們成為初熟的果子。可見弟兄的一生是絕對奉獻的,是為著神永遠經綸而活的。

汝泰弟兄離開時,我們家人都在他床前,陪伴著他走完在地上作客旅、作寄居的最後的旅程。我們能見證,那美好的仗弟兄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們的汝泰弟兄存留。

我們是何等的不捨,但我們深信,主是復活,主是生命,信入祂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當主回來時,那些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然後我們這些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同時與他們一起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會;這樣,我們就要與主常常同在。  

(妹夫 歐永偉弟兄)

Leave a Reply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