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時間見證,  見證

我所認識的汝泰弟兄

初識汝泰弟兄
與許多弟兄姊妹相比,我與汝泰弟兄初識已晚,是在二零二零年,但仍想見證弟兄是如何在這兩年多的時日,用神的愛和話語來牧養我。時間推移至二零二零年秋季,當時我作為臺灣移地訓練的學員來到香港,第一次聽到汝泰弟兄的名字是在啓宗弟兄的課堂上,當時他點名問我:「妳認不認識鄭弟兄?有沒有上過他的課?」我有點尷尬地說:「我還沒有機會見到他。」我很記得,當時啓宗弟兄勉勵我們:「鄭弟兄很寶貝的,很豐富,你們要多找他交通,要主動找鄭弟兄交通。」這使我心裏定意,有機會要找汝泰弟兄交通,從他得著生命的供應和幫助。
不久,汝泰弟兄和秀群姊妹很快便邀請我們赴港的學員來家裏用餐,一進門,汝泰弟兄用溫和的笑容歡迎我們,並招呼我們坐下聊聊。起初,我仍有些緊張,但弟兄十分隨和,讓我們看看家中的相片,並一邊介紹他和秀群姊妹去過的地方,當他們說起訪問召會、探望聖徒,臉上洋溢的喜樂模樣,我想起腓立比書二2:『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我摸著弟兄乃是一位以神的家為滿足的人,他的言談把我們帶到思念「基督與召會」,並叫我們渴慕為此經歷基督。


課堂上的汝泰弟兄
汝泰弟兄任教於活力排的課程,每週要求我們複習十五分鐘課程內容,這樣的實行給予我極大的幫助。每每閱讀書報和弟兄上課所補充的筆記,我就越發摸著活力排的負擔,我看見神在祂回來前,所要得著的就是一班有活力的人。神所揀選的一個一個族類相繼失敗,這叫神的心傷,但神並不更改對人的愛和計畫,祂的經綸也必定要成就。如今,兩千年已過去,神仍然殷切期盼活力人出現,就是得勝者要產生,新婦要豫備好,主要再來!主藉著弟兄的口,將神經綸異象的高峰一次次傳輸到我的靈裏,神經綸的圖畫向我開啟,叫我摸著神的心跳、碰著祂所渴慕,並祂所要達到的。為此,我感謝神。我感謝神將恩賜賜給祂的召會,叫我這小小的肢體受益。


個人與汝泰弟兄交通
我記得一次的活力排的課程中,弟兄鼓勵我們要到神面前為著我們有活力而有認罪,如同書報所說:承認我們所有的缺點、短處、惡行、錯誤、罪過、過犯、外面的罪、裏面的惡,並求主赦免。當時我在配搭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難處,我為此到主面前一再認罪,卻仍然感覺過不去,因此在課堂後,我和汝泰弟兄約了時間有交通,弟兄沒有任何的遲疑,立刻說好,再回覆我。
不久,汝泰弟兄就在一次課堂結束後,約我在園區交通,他柔細地顧惜我,詢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能感覺得到,弟兄非常認真聽我的每一句話,他在靈裏靜聽,並不打斷我。當我帶著沮喪的臉說完後,他用了我的話詢問了我幾句,就鼓勵我:「妳說,妳認了罪,那主是信實的,妳就不用擔心了。」另外,對於人的個性,他很溫柔地說了一句:「不要盼望別人能改變。」當時我心裏很震驚,我想,若是人個性不翻轉,召會的建造怎能完成?弟兄大概有摸到我沒有說出的話,他就繼續說:「所以活力排才會這麼難出現。但我們不要氣餒,我們不期盼別人能改變,但我們可以向主說,我們願意被建造,願意被變化。」,弟兄並不多話,但是句句到位,結束交通,他就和我禱告,禱告中也滿帶著對我的安慰、俯就和盼望。經過弟兄的交通,當日的午休我無法入眠,並不是難過,而是主的靈在我裏面不斷用弟兄說過的話衝擊我,我想起成長過程中,自己的失落常是內心期待人被改變所致,而我自己卻從未意識到。但是弟兄的交通,滿了主的亮光,和生命的供應,使得我深蒙光照,知罪自責,卻又能帶著長存的盼望向前。
經過那次和汝泰弟兄的交通,我實在更加寶貝弟兄話語的分賜,每次課堂前弟兄的禱告,課堂中弟兄帶我們讀書報,以及他對弟兄姊妹們的點評和供應,我都摸著到有他在的地方,那裏就有主的同在。正如出埃及記三十三14:『耶和華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弟兄猶如今日的摩西,神的話同祂自己,總是隨著弟兄而來。


汝泰弟兄論「苦難」
神未曾應許:
常晴無雨,
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神卻曾應許: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
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詩歌第五0五首)
一次汝泰弟兄在課堂上提及一個見證,一位中大畢業不久的年輕弟兄罹患肝癌,肝臟滿了癌細胞,汝泰弟兄陪同這位弟兄去醫院,這位年輕弟兄從病房出來時,臉面發光,充滿喜樂,到一個地步,其他病友以為他身體康健。汝泰弟兄私下問他如何,結果這位弟兄說:「所有報告都是負面,但是他裏面卻很奇妙,有從主而來的平安和喜樂。」這位弟兄也告訴汝泰弟兄,主給他說話,不會醫治他外面的身體,但他能天天藉著主的話,裏面得著真實的醫治。這位弟兄也在患病期間厲害地向主認罪,清理身上的纏累,至終,他帶了他的媽媽和舅舅得救。汝泰弟兄說,這位弟兄的安息聚會滿了榮耀,使在場許多人得著鼓勵。在課堂上,我摸著汝泰弟兄靈裏深處的感覺。接續這見證,他就和我們分享詩歌第五0五首,勸慰我們:「在人生的旅程上,神不一定給我們平安亨通的道路,但祂應許加強我們,祂量給我們特別光景,帶我們往深處出去。」近日,我常想起汝泰弟兄講述這見證的情景,我信,雖然汝泰弟兄歷經折騰與受壓,但主也必定帶弟兄到了更深、更深之處,經歷神無限的體諒,和不死的愛,經歷與神時也,刻也無間,彌久彌香甜。


汝泰弟兄的滴灌牧養
訓練畢業在即,汝泰弟兄聽說疫情緣故,赴港的學員不能回臺灣有分畢業聚會,他們夫婦特別在家中愛筵我們,弟兄總是滿有基督的人性,問我們:「是否適應香港的生活環境?」同時也關心我不能回臺是否難受。當我告訴他自己如何經過與主的交通,並過了關,定意留港兩年,待服事完再回去。他微笑,簡單地說了聲:「阿們。」似乎放心了,汝泰弟兄能和人表同情,作為後輩如我,弟兄仍是不惜以主的愛來牧養我,他與喜樂的人同樂,與憂傷的人同憂傷。
而後,因著辦理簽證出了些許狀況,我們仍回了臺灣一趟,當時回臺須隔離十四天,汝泰弟兄和秀群姊妹擔心我們隔離的生活,甚至約我們視訊聊聊(後因有聚會而未能有分),也是從那時開始(二零二一年八月),他會每週將他在沙田區釋放晨興聖言的負擔影片傳給我,並且不再傳其他多餘的文字,直到他身體不適才間斷。我知道弟兄非常留意我們對神話語的進入與享受,對於他們夫婦愛的關切,以及神話語上的供應和牧養,我無法忘懷,願主在永世仍記念。
回港雖不在沙田區服事,仍有幸在園區繼續居住,並跟弟兄一同有分全時間服事,我感念他經常供應並教導我們神的話,每週一的全時間交通,以及每週四帶著我們進入一篇篇生命讀經,弟兄也不時於其中提出真理問題,讓我們思考、研讀,我們眾人一同挖掘真理的礦脈,想起那段日子,實在好得無比。
此外,也必須提及當我開始住在沙田姊妹之家,弟兄不時鼓勵我要照顧身邊的姊妹們,每每接到他沉重的負擔,我都不得不帶到主面前為身體上的肢體禱告,也在主面前尋求如何顧惜軟弱人、勉勵灰心者。當我覺得自己作不來、夠不上時,主仍會以汝泰弟兄和秀群姊妹的榜樣來提醒我:人子來,是服事人,不是受人服事,並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我看見服事主,需要不斷地將自己傾倒,這不是感覺的問題,而是主以及前面的榜樣,都是如此。
而汝泰弟兄和秀群姊妹的關照是長時且實際的,他們常關心我,打電話來,多是煲一碗湯,洗一盤水果給我,在我婚姻的揀選上,他們也都給予我適切的幫助,使我不感覺自己受勉強,更不著急,而是多禱告和奉獻,以主為我的上好。


為汝泰弟兄禱告
在弟兄患病初期,當我為弟兄禱告時,主給了腓一20:『我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當時,我求主只有生,沒有死,留弟兄在世間更長的時日,繼續在香港召會供應主話,建造基督的身體,盡上他顯著的一分。有一次去醫院探病,汝泰弟兄告訴我們,收到報告,他雖難過,但無掛慮,他也認罪並清理。當我看見他的臉面,我好像看見他在述說別人的故事一樣,弟兄的靈是清澈的,他的魂雖難過,但他不受攪擾,甚至仍然有禮貌地對照顧他的護理師和醫生不停說:「謝謝!」也帶著我們為著「今天」禱告並更新奉獻。
在汝泰弟兄治療中期,有一陣子,當我一再收到消息:化療的效果無顯著的效果時,我忍不住向主埋怨。我和主說:「汝泰弟兄也許生命成熟,可以明白祢的心,但是我不行,我無法假裝我屬靈的身量,我也承認我沒有啟示和看見。為什麼祢許可如此沉重的擊打在弟兄身上?」一次次地在深處告訴主:「我過不去。」主著實憐憫,我不知祂是否嘆息,嘆息我無屬靈的看見,但祂實在給了我一句經節,彼前五10:『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裏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其中「暫時」兩字在我裏面發亮,苦難只是暫時,再真實的苦難也不過是短暫,並且雖然我不知道「暫時」究竟是多久,是一日、兩日,或是今生。但是,苦難在汝泰弟兄身上仍不會永遠,因為祂才是存到永遠的一位。我留著淚水,求主更多且更深的向我啟示祂的自己和祂的經綸。我雖愚昧,但主知悉,也願意我能和屬靈的前輩—汝泰弟兄和秀群姊妹一樣,有相同的看見。
今年六、七月份時,是我最後一次見汝泰弟兄,秀群姊妹招呼我上樓,仍是關心我的近況,而當我詢問弟兄情形時,我看見姊妹雖然疲乏,仍是追趕,她說:「只有主能拯救弟兄,即或不然,她信主也是信實的。」她帶著我用靈禱告,也看見姊妹這段時間陪伴弟兄是加倍地經歷了主。離開客廳時,我不敢打擾正在房裏休息的汝泰弟兄,只瞥到一眼,看見弟兄平靜躺臥,我只內心祈求主繼續保守、看顧弟兄。當日,秀群姊妹傳了一則語音,說汝泰弟兄醒來,知道我的近況,和生活上的轉變,他非常喜樂。我忍不住鼻酸,想著他休養期間仍是關心聖徒,仍是顧念身體上的肢體。
今年十月份,陸續聽到弟兄幾次出入醫院,心裏實在不忍,只能一再得求主照著祂的美意,善待汝泰弟兄,減輕他身上的痛楚。不久,在十月七日晚間我正在園區小排,就收到弟兄離世與主同在了。
林後四17:『因為我們這短暫輕微的苦楚,要極盡超越的為我們成就永遠重大的榮耀。』我信,主將汝泰弟兄接去與他同在了,並且祂在汝泰弟兄身上所成就的,是永遠重大的榮耀,今世的苦楚不配與其相比。
西三4:『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我雖信微弱,但現在也信了,主所量給弟兄的苦難是暫時的,因為弟兄必要復活,在不久的將來,弟兄和我們都要與主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謝謝弟兄給予許多的牧養和幫助,願恩典、富有憐憫和憐恤的神,親自賜予汝泰弟兄的每一位親人,特別是秀群姊妹,他們所需要的一切供應,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 尖沙咀七區 王琦姊妹 )

Leave a Reply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