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時間見證,  見證

一個事奉主之人的生活、度量及盡職

感謝主,賜給祂的身體、祂的召會一個美好的榜樣,忠於所看見及託付的,跑到路終。

汝泰弟兄讓我近距離看到一個事奉主的人的生活、度量及盡職。關於弟兄所過的神人生活,記得2003年從台北完成訓練回港,自2003至2005年,香港聖經研習中心剛開始在兩幢小小的村屋中。基本上,服事者、學員們及鄭弟兄夫婦都生活在一起。弟兄每天在主面前享受主的生活,早上交通時那種洋溢的靈都在我們裡面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也叫我常想起他說,沒有靈我們就等於零。

此外,在2017年至去年弟兄未病時,每週六都帶着我們一同禱告,不為甚麼事情,就是向主敞開,叫我們與神是通的,有清明的天。起初覺得這種禱告,怎能維持45分鐘或一小時呢,也為此跟弟兄交通過,但一直跟着跟着,我也就摸着了在禱告中,一同去消化主向我們說的話,並有該有的認罪及回轉。在我的印象中,弟兄一直注意靈多於其他的一切事工。這在我們當中成為莫大的幫助。

關於弟兄的度量,記得我在大學時,也曾經同一班同系的基督徒有小組,有一次輪到我可邀他們來會所一同分享。汝泰弟兄對於青年人一向都很有負擔,他那次也分享了創世記及啟示錄給這些基督徒同學們。無論他們是甚麼背景或狀態,弟兄總是帶着負擔將豐富,將神的計劃傳輸給人。

另外,也有幸在2009年跟着汝泰弟兄夫婦到內地一同看望召會。弟兄在那些錯綜複雜的環境中,長時間的與弟兄們一同禱告交通,聽他們的分訴,然後在聚會中,仍能保持靈的新鮮及在與主的交通中,繼續盡話語的職事,實在是榜樣。有很多時候,環境會讓我們變得沒那麼單純,但弟兄的榜樣,讓我看到一個牧者,也是一個活基督,忠信供應話語的榜樣。

關於弟兄的盡職,我尤想分享在週一、週四全時間交通追求時,弟兄給我們的幫助。每一次弟兄來追求時,都帶着密密麻麻的筆記,很有預備的,帶我們一同摸著信息中的負擔。他每次都會問一些問題,叫我們不會只理所當然的重複這些話,反而是經過思考、研讀經文及書報,好叫這些話更亮,亦能更開啟及供應聖徒。在追求當中,弟兄也常在召會歷史及世界局勢的光中,跟我們分享他在當中的看見及經歷,給我們看見服事主者要有大的眼光,看見今日主要作的,並且我們今天的配合。

在不同的階段──在學、交往、訓練、學習服事,弟兄都常用生命的話,鼓勵我往前。最後想用近年汝泰弟兄常在聚會點的一首詩歌─補充本927首第2節作結:

主,我愛你的定旨,願出代價買金子,
因你,將萬事都看為損失,
憑你大能,模成你的死。
那靈藉萬事管治,除掉我天然雜質,
好構成精金、珍珠和寶石,
像你,純淨而沒有瑕疵。
我們供應三一神給需要的人,
作他們內在元素,
活在生命交通中,跟隨主行動,
將人帶進這活建築;
這是新耶路撒冷,我們正在建構中,
神與人聯調、建造的工程,
全由三一所構成。


願我們一生像弟兄一樣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

97年香港召會聖徒一同去夏季訓練
全時間者於台灣參加同工成全聚會合照
最後一次與汝泰弟兄的實體禱告聚會,會後跟中大學生姊妹們合影

(沙田六區 江詠琪姊妹)

Leave a Reply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