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時間見證,  見證

永遠懷念鄭汝泰弟兄

十月七日晚上,突聞鄭弟兄被主接去的消息,我們都倍感傷痛。 回顧我們的鄭弟兄,他實在留給我們何等美好的榜樣。
鄭弟兄一直於研習中心配搭授課。記得在<活力排>課上,他曾交通過一個比喻﹕每個人一生的時間都是主給的,就好像口袋裡的錢。每過一年,就花掉一塊錢。年輕時,口袋裡的錢很多,所以,不太注意用度,隨便花錢。但到年老時,發現自己口袋裡的錢所餘無幾,就會非常留意用度。花時間也是同樣的原則。當人年老時,會把寶貴的時間精神花在他認為最有價值的事上。活力排一系列的信息是主僕李弟兄晚年所交通的,鄭弟兄非常寶貝,十分重看,務要進入李弟兄的負擔裡並把活力排實行出來。這可見弟兄認真並跟隨時代的帶領,實在是我們的榜樣。
另有一次在課堂上,鄭弟兄交通到若要盡功用,就必須翻掉個性。他就以自己為例說他不是天生就很喜樂的人,從前不太會笑。秀群姊妹跟他說他不笑的時候,樣子看起來很嚴肅,不容易讓人親近,所以,鼓勵鄭弟兄要常常喜樂。鄭弟兄很願意聆聽交通、接受幫助、操練常常喜樂。這見證使我印象深刻,因為在我的心目中,鄭弟兄都一直很喜樂,很平易近人,聖徒們都很喜歡與他交通,但原來弟兄在背後是如此對付自己,翻掉自己天然個性而常常喜樂,成為一個和藹可親的人。
此外,在課堂上,鄭弟兄會分配信息內容,要求助教弟兄一同配搭講課。有時候小講完,不但自己不滿意,甚至鄭弟兄要重新再講一遍。過程中叫我學習很多。可見弟兄很願意成全人,付代價寧願犠牲自己,都一直願意給人操練的機會,也叫人在過程中有學習。
最後,鄭弟兄會在聖徒的人生不同的階段給予合適的幫助與教導。記得我和家玲姊妹結婚前,曾被邀到鄭弟兄家作客吃飯。我非常寶貝當晚的交通,記憶猶新。他教導我們說結婚愈簡單愈好。我知道他是希望我們過聖別且簡單的生活,不要隨從世俗的作法,同時也顧到身體的感覺。他也幫助我們在生小孩的事上要尋求交通,擺在身體裡,讓身體來考量。他這樣的交通,幫助我開闊眼界,更新了我的觀念﹕事奉主是身體裡的事,作身體的工作。要操練把看似私下個人的事,都擺在身體的交通裡。主藉弟兄光照我,叫我看見我們的一生都要具體並實際的活在身體裡。
正如2006年夏季訓練的一句標語﹕『得勝者看見身體、認識身體、顧到身體、尊重身體、作身體的工作、並且持守身體的每一個原則。』,鄭弟兄是得勝的榜樣,激勵我們一同往前,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迎接主來。鄭弟兄,我們永遠懷念您! (荃灣五區 林萬禮弟兄 林陳家玲姊妹)

Leave a Reply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